出來混的,早晚都要還,
投資了一段時間,雖然賺錢的時候佔多數,
但遇到全球大空頭,免不了提心吊膽賠一點錢
尤其是看到我的基金總是在-15%~ -20%間遊盪時,
還是免不了心驚膽跳,一心就想停扣贖回

但我一直不停勸說服我自己,定期定額現在就是最好的攤平時間,
我所能做的,就是繼續扣款,然後等反彈吧!!
(這句話要每天照三餐睡前進行催眠,不過前提基金的體質要好啦!!)

之前開始買起黃金存摺也是這樣,
進出了幾次多少賺一點蠅頭小利,
但可不是每次都這麼順利的,
雖然大概會看一點走勢,會上網看分析、看國際金價,
但總還是有看走眼的時候{#emotions_dlg.emotion_013}


本來挑了一個看好上漲的點買進
沒想到金價一路順勢下滑....{#emotions_dlg.emotion_008}
我很了解自己的操作
金價下跌就加碼買進順勢攤平成本,根本就不會感到焦燥
但熊可沒那麼鎮定,每天在我耳旁碎碎念金價又跌多少錢...{#emotions_dlg.emotion_011}

但是....
在我預期的平均成本價格還沒到時,
金價突然暴走大漲!!

雖然離我預期的獲利有段距離
但既然已經賺了,又為求我耳根清靜,
看了看後續分析就把我手上的黃金全清空了

好啦!

這次算我賺到!

大暴漲不是常發生的事!

被我遇到算是運氣好啦!


但是回頭看到基金報酬率
不免還是搖搖頭,嘆口氣說:
「唉,出來混的,早晚要還」

所有出來混的兄弟姐妹們
大家還是能忍則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