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one thing I am proudest of in my whole life...

is that you are happy with me,

If I couldn't tell you that I was unhappy sometimes,

it was because I didn't want to risk hurting the one person

I treasure most..."

隨便翻譯,看得懂就好:

令我這輩子最驕傲的事,就是讓妳開心。
如果有時候無法告訴你我有時不開心,
那是因為,我不想冒任何風險,傷害了我最珍惜的人

"來跳舞吧!(Shall We Dance)"裡面有這麼一段台詞
不知道為何,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觸


起因是男主角雖然過得很幸福,但因為覺得生活太平淡,覺得少了一點樂趣
後來因迷戀擔任舞蹈教師的女主角,所以開始學舞的課程,
漸漸的,男主角從本來迷戀女主角才學舞,演變成從舞蹈中找到快樂
男主角的妻子,從懷疑他有外遇進而發現男主角在學舞


男主角說的這段話,應該是對妻子感到抱歉吧!
因為珍惜她,不願意將心情不好的那面告訴妻子
自己另找管道尋求抒壓時,卻反而傷害了她。


每次總看完前半段的我,都因男主角疑似出軌就不看了(因為我不喜歡這種內容)
這次看完整部電影,才明白其中的意義


夫妻牽手過日子,一走就是幾十年,
生活終究有時感到平淡,但愛卻不會變淡,


房子有時灰塵多了,我們總是會用心打掃擦拭,
為何當愛蒙塵時,卻只會感到失望,或是放棄,不願意清掃?
其實不是愛淡了,只是你的心多了灰塵


看完"Shall We Dance",你就會知道,
因為愛,所以我們在一起,因為愛,所以就算生活平淡都很幸福,
因為只有愛,只要用心永遠不會過期!


看不懂我說的?
有機會,看一下"Shall We Dance"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