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出發前第二波美食札記...
接下來就沒欠稿了,剩下未發生的北海道遊記

看倌在按下"繼續閱讀"之前,我還是老話一句:"要減肥的不要看"

"佘家孔雀蛤大王"應該有不少人聽過
一開始店面是開在八里(淡水對面河岸),而且入口是在一個小巷子內

(以下進入回憶......不愛的人請跳過..... )

很久很久以前.....   
跟熊剛開始約會時,超愛去淡水  (為什麼?不知道!但淡水已經去到爛了)
那時還是學生,所以很有錢  (應該是說還是學生,所以很敢花)
熊說這家很老店很好吃,所以就帶我坐船到對岸(?)去了


那時進去,整間屋子超簡陋,
再往後走到可以看到河岸的地方,甚至是用鐵皮搭出去的加蓋(只有屋頂沒有周圍牆壁的那種),
用餐時用的是"辦桌"那種桌椅,而且還用流水席那種紅色塑膠桌巾...

那時的FU...實在是覺得"這種地方的東西會好吃嗎"
沒想到老店之所以成為老店,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呀!....

於是,我們就一直吃一直吃... 
直到,"佘家"在淡水的那岸開了分店... 
 

(回憶結束,以下回到現實....   回來唷回來唷~~)


淡水的分店我們也吃了幾次,
從一開始覺得跟八里本店口味不相上下
漸漸地... 可能因為物價上漲,跟淡水店的人總是滿到不行的原因
開始覺得... 淡水店的菜量變少了,味道也不如以往了...

後來又吃了兩三次,開始覺得新鮮度也變差了,
所以後來就變成了拒絕往來戶...

捷運內湖線剛通車的那幾天,捷運全線票價五折,
很久沒去淡水的我們
決定坐捷運到淡水重溫約會的FU...
既然要重溫約會,當然要坐船到八里老街吃"佘家"呀...


        ↓   搭船中,這時還不知道坐錯船啦!
0705 搭船囉.jpg 
因為很久沒有坐船,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不知道原來八里已經有分兩個碼頭了
我們的目的地是"八里老街",
但不小心坐了到"八里左岸"的船...
船停靠在遙遠的那一邊,我跟熊還走了七、八分鐘才到"佘家"
(熊一直吵:都快餓死了...還走這麼久)


     ↓    到了到了!快點進去!
0705 孔雀蛤大王.jpg 
走了好久,終於到囉!!
幸好我們早了一步,還有位子坐,
因為入坐後不到五分鐘,外面就開始排起長長的人龍囉!
(要是我們要排隊,肯定被快餓死的熊罵:都是因為坐錯船走太久啦)


               ↓   menu 長這樣,有部分菜色假日不提供唷!
0705 menu.jpg 
今天沒有點很多,因為還想去淡水吃一些亂七八糟有的沒的小吃
不然我們兩個人一般都會叫個四菜一湯+炒麵(or 炒飯)的。


        ↓    招牌孔雀蛤,讚!
0705 孔雀蛤.jpg 
招牌孔雀蛤,來店裡一定會先來一盤,不點就實在太不像話了(妳凶什麼?!)
不過也是可以點"蒜蓉孔雀蛤",很多人也很稱讚,
雖然孔雀蛤的數量比招牌的少,但是肉卻大得多了!
只是我對上面厚厚一層蒜蓉沒太多好感,所以只吃過一次就放棄了。

招牌孔雀蛤的口味偏重,且基本都是辣的,不要辣的人可以特別說,
她們會另外準備不辣版的。
孔雀蛤上桌時,老闆還會另外給你一個鐵盆子,給你裝孔雀蛤的殼,
吃完飯後看到滿滿一盆"殼",有一種莫名的成就感!哈!

       ↓    炒海瓜子,我也很愛!
0705 炒海瓜子.jpg 
海瓜子跟蛤蜊有啥不同?每次熊都會這樣問我
我都會說:顏色不一樣  (哈哈)
(見批ㄟ思)

     ↓    不用我說,應該也知道這是什麼!

0705 空心菜.jpg 
青菜是一定要點的呀!小捲我不愛高麗菜,偏愛空心菜!哈
而且因為孔雀蛤跟炒海瓜子的口味都偏重了點,
所以一定點個清淡的青菜來中和一下,超棒!


0705 炒麵.jpg 

因為吃白飯一碗太少、兩碗太多,
所以我們改點炒麵,多吃了點也不會覺得撐,


雖然當天天氣超熱,
但因為小捲我很怕身上的油煙味,所以我們改坐戶外區,
沒有冷氣可吹了,就算小捲我是湯肚,為了不要中暑,那天的熱湯...我看還是免了吧!

 

(報告完畢...   北海道,我來囉!~~)


批ㄟ思:

蛤蜊只是一種統稱,底下有很多種類,
例如:文蛤、花蛤、環文蛤、海瓜子、山瓜子、血蚶...等,
市場裡最常見、我們也最常買的那種叫文蛤,
我去馬來西亞時,吃過血蚶,不過.....沒什麼感覺...  @@"  可能是料理的不好吧,
至於其他的,請上"谷歌"查詢,"3顆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