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當孕婦以前,
我大概800年才會量一次體重,
因為腸胃吸收不好,
不管吃或不吃,我的體重上下振盪都不會超過1kg
量了幾次體重之後,就覺得沒有意義了....
一直到成為孕婦之後,
我才發覺自己的體重真的會變化...  =.=


在滿三個月以前,我的體重仍然只有"微幅"增加0.5kg,
自己還很得意地覺得,就算懷孕隨便亂吃還是不會亂發胖呢!


誰知好景不常,
一滿了三個月之後,體重就直線上升狂飆...!.gif
每次站上體重計都變成一種驚嚇...
12週~16週時,一個月就胖了1.5kg,
在家裡量的時候,我還一度以為體重計壞掉了咧!
我哪裡可能差幾天量體重就差了1kg啊!

結果婦產科的體重計很殘酷的證實:
是的,我胖了1.5kg....
曾龍卿醫生還很溫柔風趣地暗示,就是告訴我...胖太快啦!!!!

但是我的胃口並沒有特別好,
也沒有特別進補之類的...
竟然一瞬間變了1.5kg,我一心的以為是柳丁吃太多了...

沒想到,我這個月還是胖了2kg!!!!!

BUT!.gif!.gif!.gif
我真的不覺得胃口有變好...也沒有吃的比較多...
那這到底兩公斤的肉從哪裡來的?.gif

如果連這樣的胃口跟與一般生活無異的進食方法
體重增加幅度也會超前的話...
那到了後期連喝水都會變胖的時候........

我根本就可以預期到接下來的日子難過啦!!(遠目.....)    無力.gif

因為感覺到有不得不立即行動的危險...
所以決定即刻開始進行控制飲食的動作...

澱粉 -- ×
所以以後早餐跟點心要少吃麵包吐司之類的...

油炸 -- ×
所以以後要離鹽酥雞攤、麥X勞、肯X基遠一點啦...

飲料 -- ×
懷孕以後本來就很少喝茶,不過現在連市售果汁也不能喝...
(廢話,那些果汁含糖量本來就高)

可是...
這些東西不吃,像高蛋白質的東西也不能吃太多...
免得巧虎一下子就給我長太多...
到時候不好生我還得挨一刀... 
厚... 怕我變胖的東西不能吃,怕巧虎變胖的東西也不能吃...

我... 我... 我...
我看我接下來的五個多月恐怕會在飢餓中度過啦...

難怪有天晚上,我夢見已經生完巧虎,
但夢的重點卻不在巧虎...
重點在...   我瘦下來了,而且穿上很多美美的衣服..
整個夢裡面,我根本沒管巧虎在哪裡咧...
由此可知身材走樣、體重過重對我真的造成很大的壓力...
厚... 

( 熊聽完我的夢只關心巧虎是男是女,後來發現我根本沒看到竟然給我個大白眼...  =.= )

明天要去產檢了...
做好心理準備給曾醫生 ㄎㄠˊ ㄙㄟ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