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這天是小蜜滿兩歲的生日
但卻也是我送奶奶最後一段路的最後一站了
沒有心情想到女兒的生日,只覺得心裡沉沉的

阿嬤的告別式,
我從進場看見會場布置,看見阿嬤遺照上那麼慈祥的微笑,
眼淚就掉個不停
大家都說,97歲高齡離世、又沒有因病久拖,加上子孫都在身邊,
阿嬤很好命了,我們不能哭,這樣她會捨不得離開
我自己當然也很清楚,畢竟誰沒有這一天?
而且阿嬤年紀大了,一點小感染已經讓她無法痊癒
才會幾天的時間內就離開我們,但至少沒讓她受到太多苦

我很努力的想要不哭,但就是覺得很不捨
原本想,也許阿嬤可以像百歲人瑞一樣,甚至可以有玄孫啊!
但怎麼說走就走啊!!

迎靈、餵阿嬤吃最後一餐的飯、見最後一面,我每一次都哭
蓋棺的時候,雖然背對棺木,但我也哭
因為這一蓋,以後就真的再也見不到她了啊!!
雖然聽起來很任性,但我真的很很很不想接受這一切

送阿嬤火化、撿起一片片碎骨,
心裡總還是覺得這一切不真實,是夢吧!

我想,我可能還要一點時間,來接受阿嬤離開我們的事實
已經無病無痛的阿嬤,應該已經到天上享福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