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前兩週,肚子裡的妳老是只發出假警報不想出來,
於是預產期那天起,我就請了產假全心準備迎接妳--我的寶貝。

那天一早,把拔仍舊上班去,我則回到妳外婆家,心想隨時有狀況也好有人照應,
在妳外婆家待了一天仍是安安靜靜,我還到把拔公司迎接他下班,兩人一起回家吃晚飯。

大約晚上八點晚飯吃完了、也洗好了澡,肚子開始隱約痛了起來,
我把它當"狼來了"的假警報不以為意,

一直到後來上廁所發現子宮頸口的黏液栓塞竟然掉出來了,
才發現這次應該是真的了。

宮縮的頻率縮短的很快,一開始20分鐘一次,沒多久已經變成8分鐘一次,
把拔緊張的開始收拾家裡,
因為妳出生後,我們就要直接住進月子中心,所以把家裡一切整頓好後才出發到婦產科去。

到婦產科時,已經是深夜11點了,
陣痛很規律的五分鐘一次,
護士阿姨檢查後竟然宣布馬麻才開一指,
幸好醫生伯伯宣布馬麻可以不用退貨直接辦住院,不然馬麻大概會瘋掉吧!


接著開始忍耐陣痛等待子宮頸擴張,
一直撐到約凌晨四點,子宮頸才開到三指,
肚子不自主的想要用力,卻又想起護士告戒”不能用力,不然用力不當子宮頸腫大產程會拖更久”,

於是馬麻變成一隻剛下鍋的蝦子不停在床上彈跳,用意志力跟身體對抗,
因為必須撐到四指半才能開始用力,
加上妳快要出生了,開始壓迫馬麻的膀胱,
馬麻開始產生一種尿急卻又尿不出來的感覺,更加難受。


一直到凌晨五點,馬麻都在床上不時彈跳忍耐著不用力,
把拔看得不忍心,於是每十分鐘就請護士進來內診一次,
直到六點終於開到四指了,護士阿姨同意讓馬麻開始用力,
幸好那天婦產科只有馬麻要生BABY,
不然像馬麻這樣一直要護士阿姨來,她們大概懶得理把拔馬麻吧!


當護士阿姨宣布可以開始用力以後,
馬麻簡直從地獄直升天堂般開心,
每次陣痛到極點時就開始用力推擠肚子幫助妳離開馬麻的肚子,
大約七點半的時候,馬麻就進產房生產,
20分鐘後把拔就進來陪我,
10分鐘之後,就聽見妳來到地球的第一聲響亮哭聲了!


生產完的馬麻差不多是虛脫狀態,
眼睛因為過度用力因此迷迷矇矇的什麼都看不清,
看著護士阿姨把妳抱來身邊時,馬麻卻只想睡覺。

回到病房一直休息到晚上,終於有體力可以慢慢走到嬰兒室,
妳好像知道我在外面一般張大著眼睛沒睡,
我終於看清楚我可愛的寶貝,

我聽說母女連心,於是在心裡輕聲說
「寶貝,等了十個月,我們終於見面了」。

妳笑了,我知道妳一定也感受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