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
看得懂的人
光看標題就知道我想的是什麼

昨天,
在我祝福最好的姊妹生日快樂的時候
也才突然驚覺,
我跟她生日相差沒幾天
30歲,原來我也已經走到了這條線面前

而關於20歲的我是什麼樣子
記憶已經模糊了

依稀只記得
那時忙著談戀愛
因為選課選到每學期學分上限,
所以課上得很滿而且還不太敢翹課
忙著做報告,而且一星期還有最高交九份報告的記錄
因為是"二部"學生,
所以半夜做報告做到天亮、然後睡到下午才起床也是常有的事

其他的事
大多也已經想不起來了

怎麼一轉眼
填寫年齡欄位時,
已經到了三開頭的大關啦?!

房間裡那睡著的一大一小
成了我生活的重心

大學同學今年忙著結婚的一堆
心血來潮一算
才發現今年已經是我大學畢業滿十年啦?!
可怎麼我覺得我的心情好像離大學還沒有很久啊?

剛剛讀完下流美的"當母愛忘了內建"
心情好複雜
很沉的情緒
尤其在面對二與三開頭的這條分界線上

當媽的這兩年
我又當的怎麼樣呢?

當媽的這些日子
當然不全然是甘甜的

我也曾經沮喪、曾經失落、曾經憂鬱(自以為)
曾經後悔升格,但隨後又對這樣的念頭感到很罪惡
我也常常懷疑自己,真的是個媽媽嗎?愛不愛她呢?
甚至明明兩年了
卻還是對"媽媽"這樣的身分
覺得很不真實感

我覺得自己
對真實世界總有種抽離感
明明有這樣的情緒存在,
但卻還是覺得不真實

當一件事不在眼前或看不見時,
就覺得那應該不是真的

奶奶明明過世了
卻覺得她應該還在吧!
明明很愛她
卻覺得應該只是因為責任照顧她吧!
有時候,我連自己都搞不懂啊!

30。
是一個什麼樣的數字呢?
我可以找到自己嗎?
還有幾天,我會再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