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較於去年宜蘭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這次的花蓮行
變成了三天兩夜
一方面是小蜜比較大了
一方面也是因為路程稍遠了一點

先來分享第一晚住宿的民宿–
發現樹湖
但還是說一下我選擇民宿的條件

一。除了住宿房間外,因為小蜜仍小,所以希望有空間可以讓小孩走走跑跑
二。雖然換了新家,但家裡還是沒有浴缸(哭),所以有浴缸的房間仍然是首選
三。早餐很重要,如果有附午晚餐的話也要列入比較
四。價格與網路評價當然也要考慮一下的啦!!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要 歡 迎 小 孩!!!

在網路上搜尋民宿,本來很看中意葛莉絲莊園
在準備訂房的那一刻
才在住房需知的地方
說要維持莊園的寧靜與悠閒
不招待16歲以下的小孩的告示...

哼哼哼!!

那我就不要訂啊!!(氣)
(但剛剛我看到
 "莊園自2010/3/1 起 住房年齢..會有限制 不接受未滿 六歲入住"
 大概是有更改過了吧! )

反正,就算規定六歲我們也不能住
最後我就是選擇了發現樹湖啦!!

找民宿的時候,
被衛星導航亂帶路,搞得有點小迷路,一直開到田間小徑去
不停打電話給民宿主人
搞得最後民宿主人站在屋外馬路中央看我們到底到哪去了

最後看到這個招牌,但同時也看到民宿主人在路中央啊!!
其實路也不是很難找,是我們整個被導航弄亂方向啦!!
01.jpg  


跟著主人領導,走進這個門,有三隻狗出來迎接我們喔!!
不過不久前小蜜才被熱情的紅貴賓嚇過
所以小蜜怕的巴在我身上不肯下來
我也沒拍到照片
02.jpg  

隨後跟著主人進入迎賓大廳,同時也是隔日早晨用早餐的地方
04.jpg 

  
裡面佈置的很美
東西多卻井然有序
那個書好多又整齊的不像話啊!!
03.jpg

很多小東西都好可愛啊!!
031.jpg 

因為民宿園區草皮多
難免會有蚊蟲之類的
民宿主人還貼心準備防蚊液
還有號稱擦蚊蟲咬止癢超有用的"強力無比膏"

結果小蜜還是有被叮到一個超大包,
擦完強力無比膏之後,小蜜真的沒有再一直抓耶!!

14.jpg  

民宿主人作完簡單介紹後
就帶我們到房間去囉!!

遠眺我們房間的建築外觀
06.jpg 
  
正面也超漂亮的!!
05.jpg

房間好大好舒適!
而且感覺好放鬆喔!!
07.jpg 

小蜜搶在我前面進房,然後立刻跳上床
沒多久拿了一隻狗玩偶在手上玩(此時我還沒查覺異狀,哪來的狗?)
後來又拿了一張紙條走來走去

被我搶過來之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送給房客的小禮物
逼迫小蜜交出玩偶才能與字條合照

因為主人引領我們進房間時並沒有特別說明
後來才看到紙條的感覺很奇妙耶!
  
10.jpg

小蜜玩了一會兒,
因為都玩過了午睡時間
小蜜就在床上睡著了.... 
11.jpg

浴室滿大間的,而且仍然有我要的大浴池
08.jpg
                                                                                    
香茅包,可以泡澡用                    溫度計  防燙傷                  冷熱水開關木牌標示09.jpg
上:淋浴間還可以當蒸氣室,                                        
     有放香草薰香(我忘了是什麼草啦)
下:蒸氣室的開關,主人建議用五分鐘就好,
     但實際上用不到五分鐘熊先生就衝出來啦!!

天花板貼了一些夜光貼紙
滿天的大小星星,還有星座樣式
一熄燈躺床上睡覺時,
小蜜很新奇的一直看,一直看到睡著為止

第二天一早
迎接我們的也是豐盛的早餐

主人先上了小菜
13.jpg 
  
再端上幾碟現炒青菜,可以搭配紫地瓜稀飯吃喔!
12.jpg

除了中式早餐
也提供西式早餐
但我竟腦殘漏了拍照....

西式可以烤吐司吃,提供好多種抹醬(奶酥、巧克力、草莓.......)

飲料可以喝咖啡或紅、綠奶茶
也有早上現磨豆漿,可以自己加糖

種類算不少了啦!!
也讓我們吃的飽嘟嘟的前往第二天的行程囉!!





要看看其他的嗎?
花蓮三天兩夜遊行程
DAY 1   近午時分抵達花蓮→立川漁場(含午餐)→五味屋發現樹湖(民宿)禾田野(晚餐)
DAY 2   海洋公園→
潭心閣(民宿)花本家(晚餐,原"賀川")
DAY 3   午後出發→凱風卡瑪兒童書店→搭太魯閣號回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現樹湖 民宿 花蓮縣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