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

一篇拖了好久的文,
現在才上菜。
去年七月宜蘭放空小旅行之後,
生活開始轉變。
終於在約九個月後的現在,
漸漸適應步上常軌,
我才又想起我的Blog小世界,
說來慚愧,因為適應得慢的,我想不是小蜜,而是媽媽我啦!


。正文開始。

因為預計八月起小蜜要上幼稚園了,
而我也開始準備重新走入職場尋找自己的新生活...
因為預期生活改變,將會有一段適應期,
加上也真的很久沒有一家三口出門小旅行了,
於是我們決定在這一切開始之前,
到宜蘭放空去吧!!

因為這次的主題是"放空",勢必會有很多時間留在民宿內,
所以我要找的目標跟小蜜一歲多時的目標其實算接近。

上次住的"輕塵別院",其實我還是很喜歡!
但想到這次小蜜已經大了不少,
長時間待在屋裡怕她會覺得無趣,
加上還是想多嘗試不同的民宿,
所以還是努力找了一下

終於找到一間當時才正式開幕約不到一年的民宿--調色盤
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文章不多
但綜觀下來,我覺得應該會不錯才對
憑著一股直覺,就訂房了

下午時分抵達民宿,就已經看見大門的色彩繽紛。

01.jpg   

停好車後,主人引領我們走著青綠色草皮階梯上樓,
有沒有感覺自己是草地上的一株小樹苗?

02.jpg

進門登記好資料
民宿的工作人員已經在著手準備房客們的下午茶
光是一眼望去開闊的餐廳與廚房,心情就已經放鬆不少了

03.jpg

客廳一角放著大大小小都能看的書籍,

我都還沒注意,
小蜜已經自己挑了本故事書,開心的朝我走來,
 04.jpg   

接著小蜜又挑了一匹...小馬(?)
坐上去認真的看起故事書了,
05.jpg

這樣的環境,把拔馬麻好放心也好放鬆!

等待主人準備好房間,
就領我們到今晚住宿的房間囉!!
據說最熱門的兩人房是紅色房
但我真的很怕熱 & 焦燥的感覺,
尤其在當下是爆熱的七月炎炎夏日!!
所以很不受教的拒絕了紅色房,直接指定了紫色房
其實也很想住VIP雙人啦!!黃色(還是綠色??)感覺也不錯耶!!

14.jpg          15.jpg    
  16.jpg
一進房間,小蜜就哇!哇!叫個不停
馬麻我其實也是啦!!因為整個超美的耶!!
連浴池外貼的馬賽克磚都超美的,
我好想整片搬回家喔!!

但為什麼我們的房間沒有用 IPAD 當遙控,是因為是雙人房嗎?
可是當下因為房間太美,美到忘記這回事,所以也沒想到要問的說...

房間外走廊也很有綠意
13.jpg  
總覺得整個民宿充滿綠及繽紛,
不知怎麼有一種 很放鬆 卻 很興奮雀躍 的心情,
這樣的形容也許很衝突很難理解,
可能要親身體驗才能了解吧!!

民宿主人有提供下午茶喔!
06.jpg  
來這兒住宿記得把下午時光留在這裡悠閒地享用美味點心,
我只能說錯過就真的太可惜了啦!!

07.jpg  
小人兒也有一份喔!

貪吃的小蜜也吃得津津有味的,超開心!
08.jpg  

有時假日下午民宿內會有手作點心的小活動
我們剛好遇到做 布丁 的課程,是無料參加的喔!
11.jpg  
材料部分民宿主人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只隨著老師教導,簡單幾個步驟,布丁就完成了!
夠大的小朋友自己動手作也沒問題!

做完布丁,父女倆玩得多開心,
09.jpg 10.jpg

小蜜繼續把這兒當自己家一樣在沙發上滾來滾去

12.jpg  
來這兒把拔馬麻真是太輕鬆了,哈哈哈哈哈!


悠閒的度過一下午,在舒服又漂亮的房間內睡了一晚好覺
隔日一早迎接我們的是滿滿一桌豐盛的早餐!!
17.jpg
18.jpg

菜色好多而且好好吃!
小鳥胃的我通常早上起床,需要一段時間後才開胃,
有時早餐甚至一塊小麵包就飽了
沒想到在這裡竟然愈吃愈餓,愈吃愈多....
我自己都驚呼"這是怎麼回事?"

19.jpg  
伴著窗外景色吃到這樣的早餐,真是太幸福了!!

除了早餐,還有咖啡、果汁、豆漿、牛奶、奶茶等等可以搭配
連小蜜都可以喝喔!!

早餐後,再繼續慵懶一下
把拔陪小蜜讀個故事書,
近中午時分才不捨的退房繼續我們短短的行程


噢!這樣的度假才叫度假嘛!!
是 不 是 !!!

。。後記。。

小蜜回家後,念念不忘那個很多顏色的房間!!
老是念著以後還要再去住!

好啦!
把拔馬麻會努力賺錢,
有機會我們再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