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四晚上在醫院等看病

小蜜陪等東跑西跑玩累了

吵著肚子餓要吃餅乾

一旁的婦人聽了從包包裡拿出蘇打餅說"妹妹,這個給妳吃"

小蜜不敢拿,但張大了眼看著我

眼神說著"馬麻我想吃,可以嗎?"

 

一來

我不能讓小蜜接受陌生人的食物

二來

我早跟小蜜約定好,

在她的咳嗽痊癒之前不能吃任何餅乾零食

 

所以我婉拒了那位婦人的好意

 

小蜜看我拒絕了她想吃的餅乾

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但我提醒她之前做好的約定

再抱抱她安慰她

她就好多了

 

然後才請把拔帶她到樓下便利商店,

買點她能吃的小點心給她吃

她才開心地跑跑跳跳跟著把拔離開

 

他們父女倆離開後

剛才那位婦人對我說

"妳女兒很聽話、都可以用溝通的"

"妳好厲害,把女兒教得很好"

"她好乖,沒給她都不會大哭吵鬧"

 

我笑了笑,沒多說什麼

因為我並沒有特別教育小蜜

只是做我該做的事

不該給的,就不能給

如果有特例,也一定會讓小蜜知道"這是特例"

 

雖然我只有這麼一個寶貝

所以我給她很多很多愛

也正在盡力讓她有個開心充滿回憶的童年

 

但不能因為我只有這麼一個寶貝

就予取予求

也不會因為我只有這麼一個寶貝

就把我沒完成沒做到沒達成的夢想

加諸在她的身上

 

我希望她是一個健全會思考的孩子

長大後能夠自己判斷是非對錯

一個人的價值,是自己給自己的

並不是看你 念什麼學校 或 在什麼公司上班

而我所能做的

就是在她小時候,教給她至少我認為正確的態度

 

教小孩,

並不是為了拿來炫耀

教小孩,到底要教她會做人,還是只要教她會念書?!

所以小蜜要念什麼學校,對我來說從來都不是第一要事

(但還是希望台灣教育環境可以正常一點)

所以當時選擇幼稚園,我考量的是"人格養成",而非"教育菁英"

 

我只希望

我能帶給她一輩子正向樂觀的人生態度!!

我不潑小蜜冷水,因為我要陪著她一起成長!!
IMG_20130307_1157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潑冷水 教育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