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得知一個朋友突然過世的消息

這是我半年內第二次目睹生命的無常 

 

那晚我真的開始覺得很害怕

害怕突然又會失去了什麼

怕措手不及、怕來不及告別、怕失去愛

 

在這樣的恐懼中過了幾天

突然閃進一個念頭

生命是無常的

你永遠不知道上天什麼時候要帶你出發前往另一段旅程

如果有一天我又來不及向誰告別怎麼辦?

 

我希望我的家人朋友一定要知道的是

雖然每個人無法知道人生的長短

但我對於現在能在這裡、能擁有你們(無論是我的家人或朋友)

我真的覺得很幸福

我都非常感謝你們,也很愛你們

(但愛的人太多,請恕我無法一一點名)

 

就算就算有一天,

我必須先啟程去阿格衣布星球

也許會因為無法再見面而不捨、想念,

但是你們一定要知道的是,

我真的無時無刻都覺得很幸福、很滿足

就算要我突然啟程前往阿格衣布星球,

這也是我唯一想對你們說的話!

 

就像小王子的孤狸說"真正的東西不是用眼睛可以看得到的"

使我們人生美麗的,正是那些用眼睛看不見的東西

你們,就是那些使我人生美麗的東西!

 

以上給所有我的家人朋友們,

無論是那些跟我們一起在地球上的

或是那些已經先出發去阿格衣布星球的人們

(我相信你們一定會收到這個訊息)

 

因為知道自己很幸福,

所以我覺得不再害怕生命的無常

只要你們知道:I LOVE YOU ALL!!!

 

也因為生命是無常的,

所有的感謝跟愛,請一定要說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