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生第一胎
住了20天月子中心之後
神清氣爽氣色紅潤的回到家
原本想著坐月子不過如此
後續一星期還住婆家,由婆婆煮食,
接著回家之後就自己下廚(大部分也就隨便吃吃)

沒想到一沒注意好飲食,
體力就一路下滑,
很快就開始覺得頭昏眼花了,
後續花了很多心力才把身體稍微補好一些

人家說,第一胎月子沒坐好(我那樣算嗎?),
生第二個就要好好補回來
所以這次生二寶,
是不是應該要好好把握機會,
畢竟以後是要照顧兩個小孩,
是加倍的累啊~~

於是我的好老公,
決定這次坐月子是 21天月子中心+15天月子餐
再加上住院三天的產後餐,
幾乎已經要坐足40天月子了呀!!
而且還外加不時補充滴雞精/熬雞精呢!

懷孕三個月時剛好遇上婦幼展,
就趕快參觀試吃啦!!
大概挑了幾間之後,最後選擇了紫金堂。

因為我是出月子中心之後才開始送餐
所以我的餐是從第三週開始送
業務很貼心的怕我吃膩,
建議我搭配部分第二週的餐點一起輪流

菜單如下(取自紫金堂官網) http://www.tasteforlife.com.tw/index.php?cmsid=216
cf_140408_4.jpg 
每天一送,送來就一箱如下圖

20150615_080420.jpg 
20150615_080513.jpg 

打開來一天所有的餐點就這些
三碗燉品+三碗主食+四碗鮮蔬+兩碗甜湯or甜點+六包止渴飲

 

不要覺得量看起來不多
我真的吃不完啊啊啊~~~
出了月子中心回到家的這一個月,
我妹住到我家來每天幫忙接小蜜下課,
她都還要幫我吃月子餐啊啊啊~~~

說真的,
紫金堂比月子中心的月子餐好吃多了

月子中心一餐明明有2菜1湯1飯,感覺很豐富沒錯
但怎麼吃就是覺得很膩,
因為 菜就是菜,肉就是肉,魚就是魚,蛋就是蛋
簡單說就是餐點都沒用不同食材搭配

可是紫金堂明明一天只有四碗鮮蔬(可能一餐才拿一碗出來配)
但裡面會有菜、肉、魚、蛋各種不同食材的搭配
雖然吃來吃去材料也差不很多
但就是會覺得吃的是不同的東西
我吃了半個月也不會覺得膩

湯品雖然是無鹽調味,但出奇的不會沒味道耶!!
連我這個產前就是重口味的人都覺得好喝!
連甜湯甜點都好好吃,
undefined 
真的大推推推!!!
但因為每天忙著吃+顧小蘋果
都沒拍照啦!
有興趣的自己上網看囉!(點這裡)
圖片看起來是跟實際沒有差太多啦!

另外要補充一點,
幸好我選擇一天一送
讓我可以自己調整用餐時間
而且因為新生兒作息一開始還不固定
這樣我只要配合小蘋果的作息,不用再配合送餐人員的時間
(萬一小蘋果睡了,我可以一起休息)

當初差點選擇一天兩送/三送
(本來想說送來熱熱的可以馬上吃)
現在想想還好沒有,不然真的會整死我啊~~~
因為時間配合真的是一個問題耶!

以上,提供大家參考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金 月子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