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酪梨壽司的"一○一次求婚",還有下流美的"我願意"(註一),讓我想起了我的"被"求婚過程,內容沒有浪漫到吐死,也不是華麗到昏頭,但卻一直很深刻的印在我的心裡

這段過程好像鮮為人知,但看完以上的兩篇文章之後,我決定把這一切"公諸於世"。

因為我突然了解女人為了什麼要求男伴求婚,其實,也不過就只是為了替以後留點回憶吧!
大多數女人還是在經歷了"驚喜"但也許不那麼浪漫的求婚之後,感動的說出了"我願意"。



跟熊在一起將近八年,就算不求婚也不是真的就不結了,但是我堅持,就算已經打算結婚,也一定要求婚之後才能真的準備,總得讓我有個"具體"的結婚理由吧!

我不知道熊是否有把我的話聽進去,因為他總是沒有反應,從此之後,我只要一聽他提起結婚的話題,我就會稀哩呼嚕的打混過去,假裝什麼也沒聽到。

後來他終於鬆口說:"好啦,我會想辦法"
我說:"那一定要讓我驚喜唷!"

東張西望的盼了好久,在某個我假日值班的下班之後,我們一起到中壢為了熊窩"遭總"(台語)。回程的路上,他遞給了我一張卡片,打開之後我看了三分鐘...........。然後,開始大笑,一直笑得眼淚都流出來了才停下來。

這張卡片(註二),就是他費盡心思給我的求婚,他拿我幫他做的卡片(本來要讓他送給朋友的,沒想到他拿我做的卡片送我),他從報紙上一個字一個字剪下,拼湊出幾句求婚的話,最後一個字"吧"因為找不到甚至用手寫上去。而且因為"稿擠",還忘了簽上名,然後送給我,我想起以前電影上綁架的綁匪,都用報紙剪字拼湊出勒索信(現在比較先進,電影上各種方式都有),所以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他看見我大笑,嘟著嘴說:"什麼嘛!那是我想很久,花了整整一天剪字拼貼才做好的內,幹嘛笑人家"
我笑著說:"這樣很像勒索信耶!電影都這樣演的啊!"
他仍然嘟著嘴.....

"好嘛!好嘛!可是這樣哪算求婚啊!你也沒單腳下跪,既沒花又沒的,這樣就想交差?不算啦!"
我狠心的拒絕了這次 「求婚」,但是其實我在心裡偷偷的笑了

後來到跨年前兩天,我們要把戶籍遷到土城的熊窩。早上出門,我等他等了好久,好不容易看見他的車來,我的臉臭嘟嘟的上車了。沒想到一上車,就看見他拿著一束玫瑰說:嫁給我(註二)
我笑了:嗯...........(其實已經說不出話了)

一切沒有什麼浪漫的過程,也沒有大把的鈔票被花掉,但是我答應了。而我感受到的幸福,會一直留到我們很老很老的時候。

這就是求婚。重點不在花了多少錢,場景多浪漫,或是有多少人看見。重要的是,他為了你,願意花心思讓你開心,就算他心裡其實認為求婚一點都不重要

這樣,就夠了。

A002192-260.jpg 


註一:參考文章。酪梨壽司一○一次求婚
   參考文章。下流美的下流日記我願意

註二:附上事發的卡片與花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