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神巴菲特說"當別人貪婪時,你要感覺恐懼,當別人恐懼時,你要表現貪婪",
施羅德說"當恐懼或貪婪的想法出現,要告訴自己,想的要和做的不一樣"。

雖然我不算聰明,但對於投資,總還算是個認真的學生
對自己想下手的目標會自己找資訊,自己做功課,
不碰不了解的東西,也不相信理專說的話

剛進入投資市場時,剛好遇上全球大多頭
買什麼就賺什麼,再多做一點功課,就可以賺到比別人還多的投報率
(雖然都只是小錢,因為當時還只是用打工賺的錢去"實習"投資市場)
那時哪知道人性的黑暗面,哪裡想得到空頭時要怎麼辦

但是我一直有閱讀理財雜誌的習慣
投資大師的名言,我都好好記在心上了!

雜誌上不時會分析數十年來的經濟情勢,
我總會無病呻吟的感嘆自己生不逢時,沒有機會在市場最低點入市,
只是沒想到,百年一次經濟大衰退,竟然真的被我遇上了!

既然是經濟衰退,生活自然是過的苦哈哈
但我心裡卻暗自竊喜,我的機會要來了!!

只是有些事,非等你遇到了才知道難
就拿巴菲特大師的名言來說,
要在恐慌聲中進場投資,
然後再眼睜睜看它下跌、再進場繼續攤平,
實在是很違背人性的做法呀!

看著自己的商品投報率從-10%一路摔到-60%,
要不認賠出場真的需要很大的定力,
每天都在"還要攤平嗎"、"要不要認賠出場"的想法中擺盪著
但當我猶豫時,總會想起巴菲特的名言
每當再投資攤平時,心裡總是想著,我應該又離谷底價格更近了吧

但我不是說打死不認賠出場,
而是因為投資的是有遠景的標的,
所以我持續攤平成本,不輕易認賠出場
我要乖乖的等市場跌到底,轉身向上爬,這樣才有獲利的空間。

我會聽施羅德大師的話"想的要和做的不一樣"。
我會聽巴菲特大師的話"別人恐懼時我表現貪婪"。

我這麼乖,應該會有糖可以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