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從去年11月底,就知道小蜜不該在夜奶了

花了一點點小小力氣,就把小蜜的夜奶習慣給戒斷

 

可是就在今年過年後,小蜜得了腸病毒,

一天下來,除了布丁跟少許奶,吃的東西少之又少

小蜜晚上也睡不好,餓得受不了就起床討奶

心疼小蜜沒什麼吃,我與小蜜拔只好泡奶給她

 

但。是 ! ! !

就那麼幾天

小蜜的夜奶壞習慣就此死灰復燃!!

而且持續了一個多月

 

這段期間,晚上只要小蜜一哭

把拔馬上起床泡奶!!

 

但是!!!我一點都不認為小蜜真的餓

雖然泡個120cc OR 150cc

小蜜也都可以真的喝完然後睡著!! 

 

因為明明晚餐吃的很多,睡前也喝奶最多到210 cc

怎麼可能睡個四五個小時就又餓了?!

小嬰兒時期也沒這麼誇張!!

 

小蜜一哭,把拔就是忍不住不去泡奶

一方面小蜜哭吵到把拔睡覺耐心不多且隔天還要上班的把拔無法忍受

另一方面,保護小蜜非非非非非常過度的把拔

就是認為小蜜真的餓!!

 

為了這件事!馬麻我與小蜜把拔不知爭論過 "幾 。 百 。 遍"

但不爭的事實是,最後都是我妥協

 

我不希望為了這件事,影響小蜜爸的睡眠,

而且還被認為是因為  我故意偷懶不泡奶給小蜜喝  害的

 

直到星期六(3/17)

帶小蜜去打日本腦炎的疫苗

順便讓吳婦產科的劉曉潔醫師檢查小蜜的身體狀況

 

劉醫師提問是否還有讓小蜜夜奶?

 

小蜜拔回答有

 

劉醫師"非常"認真的回答:不能再喝了,這個年紀的小孩早就不應該再喝夜奶了"

 

我趕快補充問:小孩半夜不會餓了吧?!

劉醫師:不會!

我:絕對不會?!

劉醫師:真的不會!!! (帶著非常堅定的眼神)

 

我看向小蜜爸....帶著"你看吧!"的眼神...

 

星期六晚上,小蜜沒起床

星期日晚上,小蜜起床討奶,哭哭鬧鬧耗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沒喝奶也睡著

隔天早上,小蜜爸終於說:真的不是肚子餓,是習慣

 

噗......全職媽媽的話不是話,醫生的話才是話啊!!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