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就是羅咩
這是她兩歲多的時候

羅咩最喜歡大哥哥的房間了
所以有很多照片都是以大哥哥的房間為背景的喔!

羅咩還小的時候,有很大的麻煩
因為先天性心臟的毛病,出生滿月就開了刀,胸口有大大又明顯的疤,讓人很心疼
因為有傷口怕繃開,所以羅咩小時候只要一哭,大人就會趕快把她抱起來哄
兩歲的時候還回醫院復診
哥哥姊姊去醫院看妳,妳那憂鬱又無奈,但又乖巧的坐在娃娃車上的表情
讓小姊姊偶爾想起的時候,眼淚會差點掉出來
也許妳也知道這也是不得已的吧!

小時候,羅咩就很好動,很好奇,也很早就學會說話
雖然體型比同年的小朋友小一點,但還是很愛跑跑跳跳
走路還不是很順的時候,就會開始跑了起來

羅咩,妳真的很聰明,很可愛,大哥哥全家跟小姊姊都好愛妳
大哥哥家曾經有過別的小BABY,但妳是姊姊看過第一個從小長到大的孩子
妳的聰明貼心撒嬌,讓大哥哥跟姊姊都超愛妳!

妳聰明得會看大人的臉色,乖乖的知道是誰心情不好
不會在哥哥姊姊生病的時候,跑來敲門吵鬧
妳以前是家裡唯一的小公主,大家都只愛你一個
妳會叫自己為「羅妹妹」,很認真的說「我是妹妹」

後來有了別的小朋友到大哥哥家裡來
一開始妳會吃醋,會欺負她,她睡了會把她吵醒,會搶她的玩具,會捉弄她
妳不想承認妳從妹妹變成姊姊
還是一直說「我是妹妹」

直到後來妳漸漸明白妳終究是姊姊
會照顧妹妹,帶妹妹一起玩,保護妹妹,也教妹妹怎樣才是對的
會很驕傲地說「我是羅姊姊」

羅咩,好棒,妳真的長大了

再過兩個月,妳就要回家去了
我跟大哥哥都會很捨不得
我想我應該會忍不住哭出來吧!

實在是太愛妳了,誰叫妳那麼得人疼
每天大哥哥回到家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妳都會在一旁吵著要跟我說話,然後妳會告訴我今天做了什麼事,現在在吃什麼東西
當小姊姊在告訴妳要怎麼當個好姊姊之後,妳會跑過來跟我撒嬌
妳會拿著妳的貓咪,來找小姊姊買的麋鹿玩
還記得妳一開始看到這樣的玩具的時候,那疑惑的表情好像是在問「為什麼牠會動會說話?」

妳會跑到大哥哥腳邊讓大哥哥抱著妳,


也會在星期日晚上來到咪咪家時,告訴大家「我好想你」
分糖果的時候,會記得每個人都要分到一顆

妳很乖很聰明很貼心很機伶,大家都好愛你!
妳九月就要回家去上學,大概很快就會把大哥哥一家人加上小姊姊忘記

但是妳知道嗎?所有人都不會忘記妳的!
羅咩,要乖乖長大聽話喔!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