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日子以來
在陪伴、教導小蜜的時候
我時時提醒自己,要做一個好榜樣的媽媽
如果希望小蜜成為一個怎麼樣的人,就要自己先當那樣的人

我給小蜜很多愛,很多溫暖
小蜜哭哭鬧鬧的時候,我永遠(至少九成九的時候)都是溫柔的抱著她
搖啊哄啊,慢慢地安撫她,
等她會說話了之後,則慢慢引導她說出不開心的感覺或原因

從來沒想過這樣會讓小蜜變成什麼樣的人
只覺得我就是要這樣愛她
原來,這樣的她,會變成一個很溫暖的人

某天,因為被小蜜撞到,我假裝哭哭,
小蜜見了轉過來問我"妳怎麼了,我惜惜"
某天,因為某些事感動或難過哭了流淚,
小蜜見了,過來拍拍我給我抱抱,
我被鐵鍋燙到手,小蜜還很貼心的張開雙手要擁抱安慰我

那時我突然驚覺,
原來我的溫暖,已經讓小蜜變成一個溫暖的小孩了

今天,帶小蜜到社區中庭散步(這樣的機會恐怕也在倒數了)
在步道中央見到一隻黑色毛毛蟲,
我帶小蜜蹲下跟毛毛蟲打招呼

然後我問小蜜,我們送毛毛蟲回家好不好,
小蜜害怕的直搖手說"不要,我不敢"
"不要怕,馬麻弄給妳看,我們拿一片葉子帶毛毛蟲回家喔!"
然後我撿起地上一片落葉(我撿大片一點的,畢竟馬麻也是怕摸到啦)
放在毛毛蟲前,引導牠爬上葉子,然後再把牠放回花圃中。

我告訴小蜜,
如果我們沒有送毛毛蟲回家的話,萬一別人經過的時候沒看見牠
不小心把牠踩扁扁了怎麼辦?
我們把牠送回家,毛毛蟲的馬麻才不會找不到寶貝哭哭喔!!

因為我希望
小蜜不只是一個溫暖的小孩,也是一個對所有生命都有愛的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