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個星期,因為凱道前靜坐活動,整個公司吵吵鬧鬧的

下午,偉爺索性把電視給關了
辦公室突然顯得安靜了許多

一整個下午,到晚上,電視都沒再開過
大家在安靜的辦公室內忙各自的事
時間好像過得比較快
工作起來,好像也變得更專注了

最近的新聞,好像對我們已經不再有意義
媒體不再關心社會上發生了什麼事
也不再關心股市漲跌、王建民贏或輸
不關心連日的雨,是否對某些地區造成災情
更不用去關心國際間有沒有什麼大事

這段日子,我們的社會只剩下倒扁或挺扁這樣的政治活動

實在不明白這樣到底有什麼意義
也不明白就算真的倒扁成功了,又得到了什麼?
也許跟我的政治立場相關吧!
因為我一直以來都不總是藍或綠

畢竟不是所有政黨都永遠好,或永遠壞
對事不對人或不對黨,才是真正應該選擇的態度吧!

倒扁成功了,是要重選嗎?還是重新組閣?
然後兩年後的再選一次,再花費一次社會成本
社會資源浪費的愈來愈多,我看了都覺得好心痛

好像"有人"說,如果圍城發生衝突,陳水扁要負全責
為什麼一個"倍受尊敬"的人可以說出這種話?
活動是誰發起的?又是誰應該控制的?

感覺好像小偷偷了你家東西,你叫他還,他不肯
然後你就找了一堆人去他家包圍抗議,有人在現場吵架打架,
鬧出人命了之後,你就說,誰叫小偷要偷你家東西,他應該負責... =.=
人是你找的,打架也不是小偷叫他們打的

況且,小偷應該受的是法律的制裁,而不是你

這種似是而非的道理,這段日子不停出現,
這樣錯誤的價值觀,難道大家想就這麼傳給下一代?

陳水扁錯在死不認錯,
但倒扁成功,大家又得到什麼?

在倒扁的日子裡,媒體只關心陳水扁&施明德
在倒扁的過程裡,我們的社會付出多少成本去維持?
警力拼命維持現場秩序,媒體努力在現場連線挖花絮,
民眾努力吃、吶喊,還有製造垃圾,連"愛心資源"也不停送進來
但是
難道沒有別的地方更須要這些資源嗎?

還是關掉電視吧!
當做什麼事也沒發生,我一個人的力量太小,反正也起不了什麼作用
還是過好我自己平靜的生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