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9 晚上十點
大肚子以來我一向容易累,所以就算是週五晚上,也是晚上十點早早爬上床睡覺
放熊先生自己在客廳玩耍...


3/20 大約凌晨一點
睡夢中的我開始多夢,隱約覺得肚子有點不舒服,但還是沒有醒,


凌晨二點
不舒服的症狀愈來愈明顯,我漸漸從睡眠中醒來,
以為是水喝太多想上廁所了,所以爬起來去wc,
回到床上繼續翻來覆去... 覺得肚子不是很舒服一直睡不著,


凌晨三點
有點確定不舒服的症狀是從肚子傳來,
感覺肚子一陣一陣收縮,伴隨著像經痛的輕微肚子痛,
這晚剛好沒戴手錶入睡,
於是向身邊的熊先生要了手錶,才發現我已經在床上翻了近一小時...
熊先生將手錶給我之後,又沉沉睡去...


我看著手錶,發現子宮疑似五~六分鐘就收縮一次,
而且經痛的感覺是跟著收縮一起出現的,有時強烈一點,有時微弱一點...
觀察了大約20分鐘,雖然肚子不是很痛,但是心裡隱約覺得不安...


想了一下,現在才凌晨三點多,婦產科門診最早也要八點半,
但我心裡真的不安,不舒服我也沒辦法睡覺,
所以把熊叫醒要他帶我去掛急診檢查一下....


捲:老公,我覺得肚子有點痛
熊:( 睡眼惺忪 ) 吃壞肚子嗎?
捲:不是,是子宮在痛
熊:很不舒服嗎?
捲:差不多五分鐘就痛一次耶,我有點擔心
熊:( 整個從床上跳起來 ) 五分鐘痛一次?陣痛了嗎?
捲:不知道,可是我覺得不舒服,像經痛那樣,,,我想去給醫生看一下
熊:有辦法撐到明天早上嗎?
捲:我想現在去,我有點不放心...

熊聽了馬上起床梳洗,
先打電話告知婦產科之後,就馬上出門,
不過也幸好是大半夜,高速公路車超級少,一下子就到了。

3/20 約凌晨四點,吳婦產科急診
護士在我的肚子上裝監聽器,監聽小Q蜜的心跳&子宮收縮的情況,

護士:有感覺子宮收縮嗎?
捲:好像有,但是我不是很確定耶,有幾次會痛...
護士:好,我幫妳裝監聽器紀錄一下... 
       幫我記一下你覺得有收縮幾次,等一下我們比對一下就知道了

我的肚子仍是一陣一陣的痛,就像經痛那樣,但不是非常痛
跟以前我的經痛相比,這根本就不算什麼...   =.= 
( 如果生產陣痛也這麼簡單就好了 )
熊在一旁看著紀錄表,臉色不太好看,他說起伏很大,應該不太好
觀察了約半小時,護士又進來了...

護士:你覺得有收縮幾次?
捲:比較痛的大概有三、四次,其他有時候不太痛
護士:好,我請醫生來看一下...

護士隨後走出觀察區,打電話給醫生
護士(電話中):醫生,孕婦懷孕31週多,子宮約3到4分鐘收縮一次。

瞎咪?我3到4分鐘收縮一次?
那不是要生產時候收縮的頻率嗎?

醫生來了,看了一下我宮縮的紀錄表...
熊:這樣狀況怎麼樣?
醫生:當然不好啦!這樣收縮已經差不多要生了才會這樣
熊:( 臉色發青... )
醫生:先打點滴吃藥觀察,如果太嚴重可能要住院安胎...

於是我就打了點滴、吃了藥,忍著肚子一陣一陣的痛還有宮縮時的心悸,躺在床上昏昏沉沉的...
02.jpg 
01.jpg 

熊因為晚上接近一點才睡,結果三點多就被我叫起來,
也坐在一旁的椅子上一陣一陣的打盹,不過因為還是不放心,動不動就會從椅子上跳起來

一路觀察到中午,打了兩瓶點滴吃了兩次藥,
醫生宣布我終於可以返家臥床不用住院,
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真的鬆了好大一口氣,
一方面覺得回家可以比較輕鬆,
一方面又覺得幸好狀況不是太嚴重,
不過醫生還是囑咐要請假三天,在家裡確實臥床休息,不然再進急診狀況可能更不好...


這就是小Q蜜看錯日期害我們驚魂的一天...
預產期是5/20的小Q蜜,
八成一覺醒來把3/20看成5/20,又是她阿爸阿母交代要星期六出生的日子,
一心想成自己該出生了,急著想要出來...
不過一切幸好有驚無險,小Q蜜回家後,還被她阿爸好好唸了一頓
可能是自己心虛,平常晚上都會跟她阿爸玩,那天玩一玩只要阿爸一靠近,馬上靜悄悄...怕把拔罵是吧!
果然是一個機靈的小傢伙呀!.....


不過.....下次不要再看錯日期啦!!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