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平常大多是我下廚
自稱"熊大廚"的熊通常是坐在客廳悠哉悠哉的休息
 

今天熊大廚難得休特休假在家陪我
心血來潮說要下廚做他心愛的小吃"蚵仔煎"給我吃
於是下午就到黃昏市場採購囉

還記得第一次試做時畫面簡直慘不忍賭
雖然材料都熟了,味道也像了,
但是長得真的不好看,
有了前車之鑑,
熊大廚回家就先上網查了一下大家慘痛的失敗經驗
確認一下正確的做法希望這次可以成功

熊在廚房裡經過一番奮戰後
成果出來囉!
其實還不錯哩...已經有七分樣囉!

下次,我們一起朝"專業級"前進囉!!{#emotions_dlg.emotion_017}




材料:
1.蚵仔數顆
2.太白粉
3.地瓜粉
4.小白菜(或茼蒿)適量切段



 

做法:
1.將蚵仔以鹽水沖洗後瀝乾備用
2.照比例調製粉漿水(見"披ㄟ思2")--
   地瓜粉:太白粉:水=4:1:4
   再加少許鹽、胡椒調味
3.倒適量油進鍋子等燒熱,再放進蚵仔煎至七分熟
4.倒進粉漿水等稍凝固後,放進小白菜,再打進一顆蛋(我家是都吃兩顆啦~比較豐富點)
5.等到你覺得熟的時候就可以起鍋囉!(我覺得灑點蔥花就更完美)

搭啦~~成品就這樣出爐囉! {#emotions_dlg.emotion_003}

 

披ㄟ思:
1.鍋子要燒到夠熱,才比較容易成功唷
2.以上粉漿水的比例是上網路查到的,僅做參考用啦,等上手後都是憑感覺調,隨意就好啦~~
3.我看有的網友說,醬料用"大蒜醬油"也不錯,大家可以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