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巧虎已經在我肚子裡找到一個好位子,
準備好好住上九個月了

最近突然想起取名的問題,
我很想送給巧虎一個字:"謙"。

。就是敬讓而不自大

因為最近幾年看到、遇到很多人,
總是把自己放在很高的位置、優先的位置,
不會為別人著想,也不會謙虛禮讓,
凡是一遇到不順心的事,從來不檢討自己,
總是覺得其他人對不起他(她)。

其實這樣的人不是可惡,而是可憐,
因為他會一而再再而三的遇到一樣的事,
他總是會不開心,因為覺得別人一直害他生氣。

我希望巧虎以後不會是這樣的人,
何況古人有云:滿招損,謙受益
謙讓一點,總是比較好的,我想在現在的社會也是受用的吧!

其實相較於"謙",我更想給巧虎的是一種"不卑不亢"的概念,

不卑不亢。就是形容處事待人態度得體,不傲慢、不卑屈,恰到好處

也就是說,與其只教導巧虎"謙讓"的想法,
我覺得教導他"不傲慢、不卑屈"這樣更好,
但目前還想不出什麼字比較好,還是慢慢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f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